為慈善而生的特製孤品眼鏡 - WARM RIGARDS雪中送炭慈善拍賣

Rigards時隔兩年與慈善組織 “開普威汀基金會”的「One More Year」拍賣募款活動再次啟動。十只特別為這項盛事創作的世界孤品眼鏡即將以Silent Auction( 無聲競標) 模式展售。
線上拍賣時間:2023年11月18日3pm -21日11pm
拍賣網址:cap.oph.hk

每款都是RIGARDS跨越12年的設計之路,最豐富生動、不可磨滅的凝聚,一款僅製作一只,只有在這有意義的競標裡能獲得。

  • RIGARDS RG1911AG x Ziggy Chen 'Yeti' *Pièce Unique孤品* + AT018AG  Eyeglass Necklace

獲得了德國IF設計獎的RG1911,是Rigards #MadScientist 系列的明星,該系列是為了呼應恐怖片經典“弗蘭肯斯坦”的200 週年而開始的。瑪麗雪萊在一次冒險中寫下了《科學怪人》,這使我們重新思考並創造出同時具備隱喻並有吸引力的「古怪東西」的靈感來源。融合巧妙的結構和精心打磨的藝術性,以Clip-on為主,可瞬間從光學轉換為墨鏡。

此特別款以 925 純銀打造,具有錘打紋飾技法的鼻橋和鏡圈,帶來雪花般效果的全新啞光飾面,此款名為Yeti也就是傳說中的雪山雪人。另外並附上一條相配的眼鏡鍊,同樣由純銀製成,並飾有真正的綠松石珠。


  • RIGARDS x Uma Wang UW16 "Pièce Unique孤品"

 有著大型雕塑感與份量感鏡腿的「Le Horn」,繼承了其前身(極具標誌性的「Le Wood」的野獸派美學,透過巧妙雕刻的輪廓和角度平衡視覺,傳達樸質型態的感性。天然的牛角有著像是天然大理石的色調與柔和紋路,有著獨具的稀有性。慈善拍賣限定的訂製鏡片採用優雅的月灰漸變色,並且帶有 Uma Wang 親筆簽名的眼鏡盒與外紙盒。


  • RIGARDS x The Viridi-anne RG1021TI TVA  *Pièce Unique孤品*:

從自然界的枝流,到看似不可能的莫比烏斯環,數學幾何一直令人驚奇,由此啟發了 RG1021TITVA 的優雅比例和對稱感。鼻橋是此款充滿玩心的亮點:專為此拍賣會由 18K實心黃金所製成的旋轉鼻橋。以標誌性的「Time Machine」技法打造出銅玉色銅綠,使人思想到時間的流逝,並搭配訂製的拋光金色鏡片。
 


  • RIGARDS x @Ziggy_Chen #RG0161ZCLEII 'Silver Surfer' *Pièce Unique*:

RG0161ZCLE 在 2021 年首次亮相時就打破窠臼,贏得了 GoodDesignAwards 和日本眼鏡獎大獎。牛角糊上有精美有機紙,經過反覆上漆、拋光和打磨,最終形成如同立體手繪的處理法—所有的手工都令人驚嘆,並賦予牛角眼鏡嶄新的表達法。採用符合道德標準的實心牛角雕刻而成,優雅的曲線和稜角呼應書法筆觸。

這款款式專為 “Warm RIGARDS” 設計,不僅採用 925純銀鼻托,並採用全新「復古銀」飾面,類似於古董銀的柔和光澤和略帶凹痕的銅綠,增強了鏡框的深刻雕塑感。


  • RIGARDS × Boris Bidjan Saberi RG1011BBS *Pièce Unique*:

風靜造型獨特的可拆卸側護罩,巧妙地雕刻成中世紀騎士的盔甲輪廓,同時散發著充滿未來主義的賽博有機感,或許是這款絕妙的飛行員眼鏡最引人注目的地方。
護目罩可轉移到項鏈上,兼作吊墜,豐富造型的多樣性。
為此次慈善拍賣的限量款,RIGARDS不僅設計5套額外的可替換的側護罩(使用者根據不同心情和場景隨意切換),同時還推出全新的手工拋光“亮金”配色,優雅而完美地呈現這副絕對的萬眾矚目的眼鏡。


 

 

 


  • RIGARDS RG0077 Genuine Horn w/Plastron *Pièce Unique*

 於2016年首次推出的​RG0077,喚起了我們對兒時的懷舊情懷,作為一個影迷,對假面騎士、星際大戰黑武士的頭盔、蝙蝠俠的玩具模型和各式異形生物等等的美好童年回憶。將這些靈感融入到形似螳螂鏡框中,並在大膽的凸凹曲線和刻畫處理下顯得別具一格。
特制的全新鈦鏡腿與Plastron專利技術(獨特的紋理,首次於內外部都進行手工雕刻)使這款眼鏡與眾不同。
定制的全新藍色鏡片,則給框架賦予了一種神秘又迷人的近乎“水族世界”般的色澤。

 


  • RIGARDS × Lucentement RG0105TI 'MAD Scientist' *Pièce Unique*

RG0105TI擁有獨特的鼻梁鼻托設計:從《第三類接觸》令人深刻的魔鬼塔,到伊斯坦堡地標性的聖索菲亞大教堂,RG0105TI便是向這些自然或人造的圓頂結構致以敬意。
特別限量版的原型來自RIGARDS與創意團隊Lucentement聯名系列,此次更是搭載三款截然不同的太陽眼鏡前掛,除了幾何感十足的“龍蝦型”(圖中),首次面世的“鳶尾花型”(圖右)將以一種全新驚艷的美學風格重新演繹“科學怪人”系列。


 

Rigards 將所籌得善款將100%贈予Captivating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,為雲貴川偏遠貧困地區失學女童提供可以改變人生的教育資助。關於此機構請洽 https://captivating.org/about-us/our-story/
 

 

必久戴獨家台灣訪談

-最專業的驗配,多焦點,功能鏡片配鏡-

必久戴眼鏡 - RIGARDS 台灣授權代理店 
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42號 +886227584000

Tags: